字号:

2019年北京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超3万场覆盖千万人次

2019年北京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超3万场覆盖千万人次

2019年12月17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北京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超3万场覆盖千万人次
    著名演播艺术家李野墨诵读《平凡的世界》片段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于17日-18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中获悉,2019年北京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万余场,覆盖和影响读者达1000万人次,获得良好社会效益。

2019年北京“书香家庭”代表白占涛分享阅读故事 主办方供图
2019年北京“书香家庭”代表白占涛分享阅读故事 主办方供图

  在17日下午的北京全民阅读总结提升大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指出,多年来,北京市在推进主题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等方面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进行了非常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非常可贵的成绩。北京始终秉持“阅读+”的推广理念,以“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这个知名文化品牌为抓手,不断创新阅读的推广模式,推进阅读的融合发展,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城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下一步要提高出版质量,丰富出版产品,优化精品内容供给。要壮大形成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的新阵容。要努力开创全民阅读工作新局面,创新阅读形式,实施‘阅读+’战略,推动数字阅读。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好《北京市全民阅读发展规划(2021—2025)》,健全政策保障措施。

2019年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代表关正文讲述自己的阅读心路历程 主办方供图
2019年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代表关正文讲述自己的阅读心路历程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2019年北京全民阅读工作以“壮丽70年颂读新时代”为主题,创新推出了“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暨全城尚读系列活动”“北京阅读马拉松”“北京儿童阅读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阅读活动”“‘一带一路’主题阅读活动”“名家讲堂阅读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社长总编辑荐书评书活动”等各具特色的系列阅读活动。2019年,北京市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万余场,覆盖和影响读者达1000万人次,深受业界点赞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10个北京“阅读示范社区”、10个北京“书香家庭”、10名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也于17日出炉。

  据统计,北京现有5800多家公共图书馆、上万家文化馆站,2018年人均纸书消费343元、纸质图书阅读量11.7本,名列“2018年度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首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