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2019“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8日 09: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孟佳)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2019“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17日晚在京举行。

  晚会上,侗族少年唱响激昂的《侗族大歌》,太鲁阁小伙轻吟《怀念故乡》,藏族青年舞动《翔云》,阿美人乐团奏响《一想到你呀》……欢聚一堂的两岸少数民族青年尽情展现风采,在文化交流中增进彼此了解。

  第二次来到这个舞台的台湾阿美歌手杨品骅认为,两岸少数民族文化内容丰富、值得深挖。每次活动都推陈出新,让他有不同收获,“两岸音乐人在这个舞台上可以相互借鉴学习,本次与大陆侗族歌手合唱鲁凯歌曲就是一种新的尝试。”

  “大陆少数民族的表演很吸引我,《欢乐的那达慕》合唱很特别,有雄壮威武的感觉,跟我们太鲁阁人唱歌时凶猛彪悍的声音很像。”台湾太鲁阁表演者伊祭·达道说。

  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表示,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核心内涵,通过“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不断深化民族共识与文化共识,树立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据了解,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民族风·两岸情”联欢晚会此前已在京台两地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参与者达3万人次。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