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常州动漫周”中国动漫电影“最强大脑”抱团发力

“2019常州动漫周”中国动漫电影“最强大脑”抱团发力

2019年12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常州动漫周”中国动漫电影“最强大脑”抱团发力
    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 史瑛 摄

  中新网常州12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史瑛)《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刘文章、《大闹西游》导演监制马系海、《绿林大冒险》总导演徐克……19日,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开幕,国内动画电影的一众大咖齐聚常州,发倡议、建联盟、论发展,依托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为对话交流平台,聚合中国民族动画电影的原创力量,抱团发力。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自200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今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指导,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龙城旅游控股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以“聚合中国民族动画电影的原创力量”为出发点,聚焦国产动画电影领域,致力打造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江苏动画电影品牌。

  开幕式上,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常州倡议》发布,倡议联合生态伙伴,融合产业要素,提升中国动漫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长三角动画电影制作人联盟成立 史瑛 摄
长三角动画电影制作人联盟成立 史瑛 摄

  随后,十余位中国动漫电影的领军人物双手交握,共同成立长三角动画电影制作人联盟——云影联盟。联盟明确提出将构筑中国动漫作品创意征集发布展示的联合体;民族影视动漫电影投资联合体;影视动漫版权交易联合体以及影视动漫后期技术集成联合体。

  近年来,全国动画电影涌现出了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一批优秀的作品。2020年,《姜子牙》、《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凤凰》等倍受“国漫迷”关注的影片将陆续上映,国内动画电影产业正在迎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裁刘文章此间就“展望国产动画电影新图景”作主旨演讲并与业界嘉宾围绕中国动画电影产业及现状进行研讨和案例分享。

  据悉,在动漫艺术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东方流派动画电影原画展”、“电子竞技城市对抗赛”、“恐龙人主题演艺”等多项精彩活动,希望通过以专业交流和大众参与的形式,融合互联网、AR、VR等新科技、新形式展现国产动漫新理念,全方位展示动漫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2019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通过打造原创IP、内容生产、衍生制作、主题园区的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产业创意化”、“创意产业化”的双向融合,为中国优秀动画作品、动画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同时通过节展发挥在本土文化企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