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乡村春晚”成新民俗 文旅部将组织集中展示

“乡村春晚”成新民俗 文旅部将组织集中展示

2019年12月24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近年来,春节期间农村民众自发举办的“乡村春晚”在中国蔚然成风。文化和旅游部将在2020年1月至2月组织开展中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

资料图:甘肃村民自学自导自演乡村“春晚”迎新年。刘玉桃 摄
资料图:甘肃村民自学自导自演乡村“春晚”迎新年。刘玉桃 摄

  2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将“乡村春晚”称为新民俗、新风尚。他表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积极扶持并搭建平台,引导和支持具备条件的农村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乡村春晚”,取得良好效果。

  李宏介绍,“浙江丽水市乡村春晚”被评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已成为“互联网+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将在2020年1月至2月组织开展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

  “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主要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选取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地区进行现场展示,各地因地制宜在本乡本土开展各具特色的“乡村春晚”活动。专题推广则依托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开设“云上乡村春晚”专题,汇聚整合中国各地“乡村春晚”活动,让“云上乡村春晚”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性群众文化活动的大集成、大展台。(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