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一位旅美作家的故土深情

《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一位旅美作家的故土深情

2020年01月13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四代人的故事和老照片,串联起中国百年历史,在旅美作家章珺的新作《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中,作者以此来展现中国人对于家国故园的深情依恋。

《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 小新 摄
《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 小新 摄

  这是章珺在两年内推出的第四部作品。

  章珺以两部长篇小说步入文坛,1997年,30岁的她成为中国作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之一。之后她多向发展,在中国做过媒体,在美国教过书,千山万水之后,章珺带着丰富的阅历和成熟的心境重新回到写作的状态中。

  章珺在2018年春天同时推出长篇小说《此岸,彼岸》和散文随笔集《电影之外的美国》,2019年出版了长篇小说《三次别离》,这三部作品都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永久收藏。

  此次章珺这部共情共鸣的《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于2020年开年之际由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喜马拉雅FM联袂推出。

  《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是一部中国人的关于家国之爱家族之爱家人之爱故土之爱的历史长卷。章珺通过回看老照片的形式与家人在作品中团圆,与广大读者在共同的情感中相遇,一起回家。

  这本书的开篇散文《回家》发表在1999年11月20日的《人民日报》上,二十年里,这篇经典散文曾被用作高考阅读文,也被很多读者珍藏传诵。

  作者在《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中以四代人的故事和老照片,串联起中国的百年历史,四代人生命延续着的空间,形成一百年家国与家族历史的记忆、追索、倾诉与感念。书中人物的经历是几乎每个中国家庭都有可能经历过的,丰厚的记忆和情感,不只属于家族,也属于我们风雨与共的家国,作者在历史的深处,追想当今家国精神的锻造。

  百年的变迁中,未曾改变的是情感。四代人走过的路程,都被中国人的情感之美和人情之美浸润过,彰显着血浓于水、家寓于国的人间至理。这部情感作品对“亲情友情爱情”还有“故乡和远方”等乡愁里的核心命题做了深刻动情的描绘,道尽了人何以回家,何以乡愁,何以不舍不弃家国乡土乡情乡音的根由。

  据悉,喜马拉雅FM同步推出了《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的有声书,由资深主播和配音演员杨晨献声,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讲述一位旅美作家细腻笔触之下的故土深情。(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