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读书日:“华夏书屋”残疾人网络阅读平台正式上线

世界读书日:“华夏书屋”残疾人网络阅读平台正式上线

2020年04月23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王祖敏)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残疾人朋友迎来了他们的阅读福利——“华夏书屋”残疾人网络阅读平台于当日正式上线。

  该平台是集阅读、学习互动于一体的开放式互联网阅读平台,可提供10万册电子图书、3万集电子有声书及千余种期刊资源,由中国残联及所属华夏出版社与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旨在推进残疾人参与全民阅读,以数字化手段推进残疾人阅读活动深入基层,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读者的差异化阅读需求,平台提供数字化形态的书籍、期刊阅读,整合海量视频和音频资源,实现可视化、可听化阅读和即时、远程的数字化服务,具有内容丰富、更新快捷、播放自由、覆盖面广等特点,使信息获取方式从以数字内容为中心的被动信息服务模式,转换成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主动信息服务模式,让更多身体不便的残疾人朋友能够便捷地阅读、收听数字阅读资源。

  平台提供的电子图书资源,汇集200余家出版社,涵盖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22大分类,覆盖多位名家资源。平台实时更新数字图书资源,并提供及时服务。

  同时,针对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平台打造了各类资源版块,包括治国理政等系列著作、读本,国史、党史等系列书籍,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康复指导,新冠肺炎防疫专题等等。

  在4月23日上线之际,“华夏书屋”残疾人网络阅读平台同时开放用户注册。(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