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芭第十届芭蕾创意工作坊将线上播出致敬生命

中芭第十届芭蕾创意工作坊将线上播出致敬生命

2020年05月09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芭第十届芭蕾创意工作坊将线上播出致敬生命
    2020第十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海报。中芭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应妮)中芭第十届Workshop主创团队在疫情背景下,将创作视角转向了疫情中无私无畏的抗疫英雄们,转向了对生命的重新认知与感悟。在观众不能走进剧场看演出的情况下,本届芭蕾创意工作坊也将以线上播出的全新形式呈现。

  从5月12日,中芭第十届Workshop将有六部作品与观众在线上相见。

  从工作坊成长起来的青年编导王思正作为本届Workshop的总导演,将以疫情期间特殊的《一堂课》思考“何为时间、何为生命”。王思正这样解读他的作品:“疫情期间除了以导演的身份‘线上工作’于工作坊外,同时也以老师的身份工作于‘线上教学’,也正是在进行线上教学的一问一答及回看学生作业的过程中,似乎连接起了自己一张张这段时间记录过的生活画面,而他们也都幻化成了无数曾经的自己!细细想来:可能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我与他们也可能不是师生关系,而都是在非常时期‘线上’隔空相望,共同聆听一个名叫‘春天’的老师上了‘一堂课’……”

  青年编导李旸创作的《雨叶》,以瑟瑟秋雨祭奠逝去的生命,致敬逆行的英雄。他说:“秋日的落叶之景使人联想到凋零、逝去。雨水,引着思绪,从天而降;雨夜,洗去浮尘,澄净记忆……谨以此作品,缅怀与纪念在这场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位生命。”

  青年编导苏洋则以《等着你》讲述英雄背后伟大的父母们,展现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承载的爱与坚守;表达着一对对留家的父母,等待病情的结束,也等待着自己的子女从疫情前线回来的情景。“我想告诉他们,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和您的父母在远方,盼着你,等待你们归家。”

  第一次以编导身份参加工作坊的中芭主要演员郑宇,用《守护天使》为题重新审视自己对于生命的态度。“创作灵感来自这次疫情中的感人瞬间。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就像天使一般,守护着所有人的平安。”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的首席舞蹈演员胡阳,此次作为特邀编导带来他的作品《36.2》,聚焦疫情中的“小人物”,讲述一个平凡的故事,表达着在这场全人类的生命考验面前,与疫情抗争的每个人都是英雄。

  同样是第一次登上Workshop平台的青年编导彭捷自编自演了《拥抱春天》。在他心中“春天,代表着温暖,象征着万物复苏,也象征着希望。在困难面前,我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与之战斗,去迎接我们心中那缕春日阳光……”(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