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出版发行

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出版发行

2020年05月2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出版发行
    图为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供图

  中新网西宁5月29日电(鲁丹阳 恰嘎觉如)记者29日从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日前由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版发行。

  据介绍,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是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暨2018年中国青海《格萨尔》史诗研究系列活动专题片。

  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由上、下集组成,第一部分为活动开幕式,包括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的致辞,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邱运华的致辞以及介绍《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相关情况。

图为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供图
图为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供图

  第二部分为《格萨尔》民间艺人说唱表演部分。分别由达哇扎巴、洛桑才让、才智、旦增扎巴、图登达杰、项秀才让、叶西尖措、桑俄热旦、诺布多杰、才航措毛等《格萨尔》艺人演唱。

  电视专题片《千年史诗·格萨尔》的出版发行为编纂出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大型文库,完善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中华民族保留珍贵鲜活的史诗文化记忆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海省是《格萨尔》史诗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文化资源丰厚。从20世纪50年代起,青海在全国率先开展《格萨尔》史诗的普查、搜集和抢救工作,致力于《格萨尔》史诗的整理、出版、翻译和学术研究,挖掘《格萨尔》文化资源,打造《格萨尔》文化品牌,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成为国内《格萨尔》传承保护工作起步最早、成果最多的省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