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9月举办 加强互联网推介

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9月举办 加强互联网推介

2020年06月09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杜燕)第十五届北京文博会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贸易专题,将于9月上旬在京举办,并搭建云上文博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在今天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北京文博会主题是“文化赋能小康创意点亮生活”。作为观察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窗口,以及展现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靓丽风采的窗口,本届文博会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传播交流和服务保障功能,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位一体”的线下活动平台。

  谈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王杰群介绍,综合活动包括领导参观展览和宣传系统单位和文化企业参观展览。

  展览展示活动分为综合展示、融合发展、特色文化、文化交流4大板块12个展区。展览总面积3.5万平米。其中,综合展示板块包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就展区和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展区,融合发展板块包括媒体融合展区、新视听展区、数字文化产业展区和文化体育融合展区,特色文化板块包括文艺精品展区、文化产业园区展区、文化文博文创产品展区,文化交流板块包括第五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展区和省区市文化产业展区。

  她表示,本届文博会将举办6场推介交易活动,包括对外文化贸易政策与企业推介会、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北京文化产业园区推介会、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文化金融创新项目签约及品牌推介会、北京国际音乐音响展览交易会。

  她称,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7个专题论坛,3场创意活动,包括第14届“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歌华有线杯”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等。

  本届文博会还将设置分会场。王杰群表示,今年设置了3个专业分会场,分别是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文物艺术品交易系列活动、实体书店分会场活动。

  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文博会将依托数字服贸会大平台,加强互联网推介,开展网络招商合作,提供项目网络对接等服务,搭建云上文博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