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岭南客家古镇掀起荔枝文化新潮流

岭南客家古镇掀起荔枝文化新潮流

2020年06月2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岭南客家古镇掀起荔枝文化新潮流
    图为当地特有的“观音绿”荔枝挂满枝头。 樟木头宣 供图

  中新网东莞6月20日电(李映民 李纯)岭南客家古镇——东莞樟木头镇20日举办荔枝旅游文化节,以当地的“观音绿”荔枝母树为亮点,打造特色荔枝游路线,通过“观音绿”荔枝相关故事、客家民俗手工艺、客家民俗歌舞等,展现该镇独特的荔枝文化、客家文化。

  啖荔枝、舞麒麟、听山歌、看表演……作为客家古镇,东莞樟木头镇不仅具有历史悠久的客家文化,独产于当地石马河畔观音山东南面的金河社区和裕丰社区的“观音绿”荔枝远近闻名,其不同于普通荔枝的青绿色外表和香甜口感成为岭南荔枝中的名品。每当“观音绿”成熟,都吸引来自粤港澳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图为当地客家文化与“观音绿”荔枝文化相结合 樟木头宣 供图
图为当地客家文化与“观音绿”荔枝文化相结合。  樟木头宣 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了刺激旅游消费活力,推动各行业消费回升,该镇首次举办荔枝旅游文化节,将荔枝文化和客家文化结合起来,除了让游客一起啖“观音绿”荔枝、领略客家历史文化底蕴、欣赏客家文艺表演、品尝地道客家特色美食外,还结合线上推介,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线上线下掀起“观音绿”荔枝文化新潮流。

  据本次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化节包括了樟城“观音绿”荔枝特色游、“观音绿”荔枝游园会、“荔绿香樟”樟木头网红直播带货活动、“魅力樟城荔韵飘香”摄影大赛、知名诗人逛樟城、品荔枝、著诗文等多项子活动。他们希望通过创新方式,讲述“观音绿”荔枝相关故事,结合客家民俗手工艺、客家民俗歌舞、客家民俗服饰秀等展示客家文化,把樟木头镇独特的荔枝文化、客家文化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推广。(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