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拉开帷幕 :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

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拉开帷幕 :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

2020年06月2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拉开帷幕:善行端午福满盛京
    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活动现场。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6月25日电 (沈殿成)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系列公益活动,6月25日在太原街玖伍文化城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网信办、沈阳出版发行集团指导,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沈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等承办。

  主办方称,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凝聚力量、滋养人心的积极作用,通过互联网搭建爱心公益文明实践桥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培养爱国情怀,积极参与创业体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善行端午福满盛京”系列公益活动亮点纷呈:数十位非遗文化传承人、优秀残疾人手工艺者亮相市集,书画作品《水浒传108将》吸引读者驻足品鉴,精美的手工艺作品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陶泥体验吸引了一大波粉丝,更有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亮相市集,更有公益捐书活动,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匠心传承。 沈殿成 摄
匠心传承。 沈殿成 摄

  数十位创意摊主强势集结,全方位展示茶艺、香囊、扇子等非遗文化,感受匠心传承。部分优秀残疾人手工艺者应邀参加活动,展示手工艺术作品,进一步弘扬积极、阳光的正能量,倡导助残新风尚。

  为充实丰富基层图书室藏书数量及质量,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开展图书捐赠公益活动,通过互联网搭建爱心公益文明实践桥梁。20余家企业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活动,奉献爱心,捐赠的图书将充实丰富到社区图书室及相关残疾人图书室中。

  活动现场,古琴演奏、川剧变脸、杂技、魔术……引导观众积极体验传统民俗,探寻蕴藏其中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深厚民族精神,揭示端午背后的“民”与“俗”,品位千古不变“家国情”,让端午节更有一翻韵味。

  倡导传统文化,端午首当其冲。端午节的习俗,体现的是古代到现代的传承,时代与地域的融合。不论是包粽子、挂菖蒲,还是划龙舟、佩香囊,都体现了文化传承与延续,为日常生活增添乐趣。

  据了解,接下来,作为本次活动的组成部分,6月26日将举办茶会雅集,6月27日将举办汉服·传承大使海选活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