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古墓群 葬俗奇特单坑最多4层葬

云南丽江发现春秋战国古墓群 葬俗奇特单坑最多4层葬

2020年08月1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云南丽江一足球场发现2500平方米墓葬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8月11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11日从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丽江市玉龙县大具乡为都村在修建中学球场时发现一古墓群,经考古部门实地调查勘探,初步判断为春秋战国时期。该墓地出现分层埋葬葬俗,在云南省是首次发现。

  据介绍,目前考古部门已清理完成和正在清理的墓葬共59座,有长方形、圆形、不规则形竖穴土坑和石棺墓4种墓葬类型。依据叠压打破关系,考古部门判断石棺墓为此墓地最晚时期墓葬类型。

  令人惊奇的是,该墓地单个墓坑呈分层埋葬特点,且每一层有1至2具一次葬遗骸,周边还放置有多个二次葬遗骨,这种葬俗在云南是首次发现。

  据现场考古人员介绍,已发现的单个墓坑里最多的有4层葬,如12号墓葬,墓坑里的头骨数量多达19个。不过,墓地随葬品不多,有单、双耳陶罐,及陶纺轮、海贝、石饰珠、小件铜饰等。

  目前,现场发掘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