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年作家张皓宸谈跨界艺术:希望作品给大家带来温暖

青年作家张皓宸谈跨界艺术:希望作品给大家带来温暖

2020年08月2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8月25日电 (周卓傲)“我的文字能给人们带来一些力量,我希望我的展览也能给大家带来温暖,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疫情大环境下。”青年作家、编剧、插画师张皓宸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张皓宸介绍展览。张皓宸团队供图
张皓宸介绍展览。张皓宸团队供图

  25日,“流浪的树voyagetree——张皓宸2020年首次创作个展”在上海Camus开幕。此次展览是张皓宸首次跨界艺术创作的个展,在这次展览上将呈现他27幅油画作品以及2件大型装置作品。

展览现场。张皓宸团队供图
展览现场。张皓宸团队供图

  在油画系列作品创作过程中,一棵小松树成为了张皓宸灵感的来源。“这棵流浪的树,是我自己,同时也是每一个置身展览之中看到画的观众。让我们和这棵树一起,或成为这棵树,开启一段寻找自我的旅程。”张皓宸说。

  “我画的每一幅画,我都会给它很多故事的设定,所以每幅画的名字是有故事性的。观众看我的画的时候,同时在看这个故事。”张皓宸坦言,作家的身份给他绘画经历赋予了不一样的色彩。

展览现场。张皓宸团队供图
展览现场。张皓宸团队供图

  对于张皓宸来说,从作家到画家的转变,其实是表达方式上的转变。张皓宸表示,在去年创作完长篇小说之后,想停一停文学创作,但还是有表达的需求,而油画的质感、肌理深深地吸引了他,“画画和写作不同,写字必须要全身心投入,而画画是一个放松的过程,你落笔第一天甚至不知道这幅画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我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谈及未来,张皓宸表示会继续文学创作,“我并没有想过走艺术家之路,这个标签对于我来说太重了,我希望在文字和画画两种不同介质中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也很享受这样的模式。”

  据了解,“流浪的树voyagetree——张皓宸2020年首次创作个展”将持续展至9月25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