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大剧院第十三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启幕

国家大剧院第十三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启幕

2020年10月2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大剧院第十三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启幕
    民族舞剧《井冈?井冈》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刘方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19日晚,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带来的民族舞剧《井冈·井冈》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这场演出也为2020年国家大剧院第十三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拉开了序幕。

  “春华秋实”展演周立足民族艺术与世界经典,为专业艺术院校提供国际性的艺术实践平台。2020年是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展演周举办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共有来自海内外26所专业艺术院校万余名师生及艺术家,先后呈现了108台138场精彩演出,内容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艺术门类,吸引了16余万人次观众观演。

民族舞剧《井冈?井冈》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刘方 摄
民族舞剧《井冈·井冈》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刘方 摄

  据悉,10月19日至11月21日,“春华秋实”展演周共有5台7场精彩演出与观众见面。

  本届展演周以“国家情·民族魂”为主题,采用“线下演出+线上展播”的方式。其中,线下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及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进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的师生们,将先后呈现5台7场新颖活泼、生动感人的精彩演出,内容涵盖室内乐、声乐、话剧、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

  “线上展播”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的一项全新举措,旨在让更多观众通过在线观演享受到艺术的熏陶。国家大剧院将往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的精彩片段通过视频剪辑和文字导赏的形式系列化展现。

  与此同时,本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的线下演出内容也将通过录制,在多个网络媒体平台进行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到青年学子蓬勃的艺术风采。

  据悉,11月4日,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追梦——蓓蕾绽放》芭蕾舞专场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天鹅湖》《堂吉诃德》《过年》《仙女》经典芭蕾舞蹈“串烧”将向观众展现芭蕾风采,《我的祖国》《九色鹿》等民族经典。

  6日,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奥菲利娅的影子剧院》将在小剧场上演一场发生在古老小城里的先锋对话。11日,中国音乐学院《民风·民魂——民族音乐里的中国》将通过独唱、合奏等多种形式,以及琵琶、板胡、二胡等民族器乐展现民乐大美风采。12日,《中西对话·璀璨新星——中外优秀作品音乐会》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师生们,将带来《十面埋伏》《卡门幻想曲》等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华秋实”展演周特别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设立公益专场,《追梦——蓓蕾绽放》芭蕾舞专场和《民风·民魂——民族音乐里的中国》两场演出将分别作为公益演出于11月15日和21日亮相台湖剧场,经典的芭蕾舞精选和经典民乐合奏将带观众感受艺术的魅力。

  据悉,第十三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现已全面开票,观众可登陆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查看详情,展演周将继续秉承公益惠民的低票价原则,所有演出场次票在40元至200元不等的亲民价位。(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