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开展

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开展

2021年03月0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开展
    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7日开展。 庄华 摄

  中新网厦门3月7日电 (杨伏山 李静)由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创立的厦门大学,4月6日将迎来百年华诞。7日,作为厦大百年校庆倒计时30天活动之一,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开展。

  厦大称,百年校史展是该校重要文化标志物,集中展示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成果,描绘了厦门大学一个世纪以来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宏伟画卷,彰显厦门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坚守、勇立时代潮头的担当。

  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位于厦门大学的发祥地——群贤楼一楼。2006年厦大85周年校庆之际,厦大校史展正式开展。

  校方表示,自建成以来,该展览每年接待参观者逾30万人次以上,成为中国高校中人流量最多的展览。2019年底,学校对校史展进行重新布展。

  此番布展,得到了福信集团的大力支持,福信集团通过福建省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进行捐资修缮。据厦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布展,在参考原校史展及建国70周年成就展基础上,采用历史脉络展和专题展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立意更高远、内容更完整、形式更动人”原则,力求全面展示百年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充分展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百年校史展在内容上以新时代的眼光和当代人的视角重新回顾、梳理厦门大学百年校史,从中将更多更有现实意义的总结与启发、尤其是厦门大学“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校训和“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精神进行进一步的解读与演绎;在风格上,则充分运用嘉庚建筑、厦大蓝、嘉庚红等厦大视觉元素,形成厦大专属的展陈格调;在形式上,将增设雕塑、灯光秀、影片、触摸屏等,提升参观体验。

  据了解,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将由1个主展厅和6个专题展厅组成,主展厅以时间为线索,纵向展现厦大百年办学历史和辉煌成就;6个专题展厅,其中之一为临时展厅,将根据需要不定期更新展陈主题,另外5个专题展厅,分别以“作育英才”、“对外交流”、“感恩·回馈”、“科学研究”、“校园文化”为主题展现相应内容。

  目前,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主展厅已经开展,专题展厅将于3月底完成布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