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位主持人、网络作家参与“为爱夜读” 公益活动

多位主持人、网络作家参与“为爱夜读” 公益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3日电 央视财经、阅文集团、腾讯公益23日共同发起《“益”起夜读,晚安宝贝》活动。

  陈伟鸿、姚雪松等9位主持人与网络作家“爱潜水的乌贼”“会说话的肘子”“一路烦花”和“吱吱”共同参与录制夜读故事,陪伴乡村留守儿童温暖入眠。

活动海报。活动方供图
活动海报。活动方供图

  作为今年全民阅读“悦读·越美好”互联网平台创意创新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在微信小程序“益起夜读 晚安宝贝”同步发起挑战——“一周内在一场读书活动中收到最多的承诺”。

  4月23日到4月30日期间,参与活动的用户通过许下“坚持阅读,传播知识,为爱发声”的承诺,即可参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据悉,夜读故事选自与阅文集团合作的出版社提供的经典读物。既有《牛奶可乐经济学》《妈妈教的数学》《东西的故事》《爸爸军团》等财经启蒙读物,又有《三只虫草》《奇迹之夏》《寻找蓝色风》《生命是什么》等“文津图书奖”获奖儿童文学作品,全方位多层次满足留守儿童精神层面的不同需求,为他们带来爱的关怀和文化的熏陶。

  网络作家、热播剧《锦心似玉》原著作者“吱吱”表示,对乡村留守儿童而言,父母常年不在身边,“陪伴”成为他们最大的渴望。用有趣的睡前故事陪伴入眠,既能打开孩子们的视野,又能缓解他们的孤独情绪,弥补缺失的精神陪伴,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在联动知名作家、经典作品传递爱与温暖的同时,阅文集团还将公益理念扎实落地。用户在参与活动后,可选择为乡村留守儿童捐赠公益款项,全部收益将捐献给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用于改善乡村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