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剪纸作品与辽博馆藏瓷器文物“组团”展出让文物“活起来”

剪纸作品与辽博馆藏瓷器文物“组团”展出让文物“活起来”

2021年06月1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剪纸作品与辽博馆藏瓷器文物“组团”展出让文物“活起来”
    12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暨“珍瓷剪影——传统手艺的时空对话”创意展览展示活动开幕。 辽宁省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沈阳6月12日电 (韩宏)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共同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暨“珍瓷剪影——传统手艺的时空对话”创意展览展示活动,12日在辽宁省博物馆举行。

  作为文物与非遗深度互融的全新创意展,“珍瓷剪影——传统手艺的时空对话”汇集了辽宁省内多位非遗传承人的50余件剪纸作品,这些作品依据辽博馆藏明清瓷器精品创作,深度彰显了艺术创新之美,而这种剪纸作品与瓷器文物“组团”展览的形式,也为文物“活起来”注入了新动能。

  为了进一步营造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辽博特邀剪纸项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莅临展览现场,向观众展示剪纸技艺,分享此次参展作品的创作初衷。同时,为了让公众更深入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辽宁非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辽博还围绕剪纸技艺、古琴演奏推出两场专题公益讲座,并邀请小朋友走进博物馆,观摩传统装裱修复技艺。

  此外,“文明寻踪”特别讲解、儿童体验馆专场导赏、“乐学堂”教育课程等场馆体验活动也如期进行。这些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观众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提升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关注度和参与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技艺和智慧传承好、发展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