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北海集中亮相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北海集中亮相

2021年06月12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北海集中亮相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直播展示“非遗”美食。 王伟臣 摄

  中新网北海6月12日电 (王伟臣)6月12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启动“非遗购物节”,众多富有广西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在北海亮相。

  当天,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西主场城市活动开幕式暨2021年广西“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在广西北海举行。据悉,该活动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囊括直播活动、非遗大集市、非遗文化点踩线活动、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等内容。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广西当地特色民族服饰。 王伟臣 摄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广西当地特色民族服饰。 王伟臣 摄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非遗展示区涵盖传统美食、手工艺品、民族服饰等多项内容,其中,刚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北海贝雕吸引众多民众观看。

图为展商展示北海贝雕。 王伟臣 摄
图为展商展示北海贝雕。 王伟臣 摄

  北海市贝雕工艺美术师李建强向来往民众介绍其带来的作品。“贝雕创作灵感大部分来自身边自然风景,贝雕与当地环境密不可分。”李建强说:“北海贝雕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让我更有信心做好贝雕,用贝雕讲好北海故事。”

图为市民拍摄“非遗”节目演出。 王伟臣 摄
图为市民拍摄“非遗”节目演出。 王伟臣 摄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近年来,广西积极推进非遗与文化创意、旅游、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介绍,目前,广西已推出“广西有戏”、“广西有礼”、“广西有味”等非遗戏曲、非遗文创、非遗美食系列品牌,组织开展非遗购物节等非遗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活动,以此推动非遗保护与传承。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