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曲王子”张军深圳上演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

“昆曲王子”张军深圳上演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

2021年07月26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昆曲王子”张军深圳上演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
    图为演出片段。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7月26日电 (记者 陈文)7月25日晚,“昆曲王子”张军携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全国巡演深圳首站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以张若虚“孤篇压全唐”的千古名篇《春江花月夜》为创作灵感。80后才女编剧罗周在创作中融入对超越情感生命的哲学思考,故事探索人情之痴狂与真挚,江水长流,月落日升,轮回循环,永恒不灭,而人生短暂,人情无常。“须臾”与“长存”的对照,是人生最大憾恨,也是文人浩叹缘由,这样的戏剧结构,也正呼应着张若虚《春江花月夜》原诗本身的结构。该剧本曾获得多位剧作家的赞誉,并入选全国青年剧作家研修班讲评剧本。

图为演出片段。 陈文 摄
图为演出片段。 陈文 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军将化身唐代诗人张若虚,与观众一起穿越生死狭长的甬道,共赴盛唐桥头,见证荡气回肠的生死爱情。

  《春江花月夜》集结了罗周、李小平、王孟超、彭程、王欢等两岸三地最优秀的戏曲创作团队倾力打造,汇聚了张军、余斌、关栋天、李鸿良等一众当下最具实力及票房号召力的京昆演员倾情献演。自2015年上演以来,《春江花月夜》以上佳的票房口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长演不衰,备受观众喜爱,曾造就了戏曲类演出“一票难求”的盛况。

  2021年,对于昆曲和昆曲人来说是极具纪念价值的年份,这一年,将迎来昆曲“传”字辈大师入行100周年以及昆曲被评定为世界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周年。作为非遗传承人,张军将携一众艺术家于7-12月在深圳、广州、苏州等地进行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2021年的全国巡演。(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