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前门大街正式开街 人流超过1万将限制进入

2008年08月07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摇着拨浪鼓的民俗表演者、从团结湖登着三轮车载老父亲来逛前门的北京汉子、来北京看奥运的外国游客……今天上午,经过1年多保护修缮的前门大街终于露出真容,接受来自四方游客的观光游览以及购物。上午9点,前门大街的客流已经达到了近7千人。

  “您吉祥,里边请!”两溜身着长袍马褂的服务员,哈着腰,将一位位顾客让进店里。早上7点30分,有着200余年历史的清真菜肴著名饭馆一条龙羊肉馆因门口排队等候的顾客过多,而提前半小时就开门营业。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每天早晨8点,“一条龙”就会开始售卖豌豆黄、驴打滚等宫廷点心,而11点之后则主要经营涮羊肉火锅。而为了在奥运期间迎合不同游客的口味,“一条龙”还特意推出了集合涮羊肉与宫廷点心等众多食品的套餐。

  “我们这里的单间和小厅已经全部订满了。”今天上午,全聚德前门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前门大街今天全面开街亮相,大街上的多家老字号也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招待宾客。其中一些餐饮门店由于已经被早早预订,甚至出现了“一座难求”的场景。

  “您别挤着,门口排号,都能排着!”7点45分,都一处烧麦店门口已经排了足有50人的队伍,店经理和店内的伙计满脸是汗地站在门口帮忙发号和维持秩序,服务员则从店内拿出一把把红色的遮阳伞,分发给门口等候的顾客遮阳。“本来8点钟开门,但是排队人太多了,只能提前开门,现在连外卖带堂食已经发出差不多100个号了。”总经理梅广明手里攥着一把号牌,在门口告诉记者。“前门大街的都一处烧麦馆将打造成北京‘都一处’的文化体验店,在店内和包间内安排专业的厨师现场进行烧麦制作,顾客可以亲眼看到都一处烧麦全部的制作过程。”记者看到,便宜坊集团今天在前门大街也迎来两家门店的开张。

  记者从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除去全聚德烤鸭店、大北照相馆、都一处烧麦馆等12家已经于今天开张营业的老字号之外,截至目前,已经有80余家(含自行修缮企业)商户签约,占大街可租用面积的75%,其中不乏包含港澳台品牌在内的中华民族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

  此外,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还指出,在整个奥运期间,如果进入前门大街的客流量超过1万人,整条大街就会开始实行客流限制和人流疏散等措施。一方面,在前门大街北入口的大屏幕上开始连续播放客流疏导通知,而保安和工作人员则将对街内的游客进行引导和疏散,同时将在前门大街各个入口处限制游客继续进入,直到街内游客数量下降至1万人以下。(记者 张楠 杨滨)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