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蔡国强:我想要相信》大型个人回顾展今日开幕

2008年08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蔡国强:我想要相信》大型个人回顾展今日正式在中国美术馆对外展出,展期至九月二日止。该展列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之一,为蔡国强二十多年艺术创作生涯的全面回顾,也是其作品在国内迄今最大规模的展示。

  本次展览收录了蔡国强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的40组件代表作品,几乎全数未在国内展示过,分别来自欧美及亚洲等多所美术馆及私人收藏。展览以年代顺序和不同主题为线索,充分展示了蔡国强卓越的创造力和出众的视觉及概念语言,阐释了其在形式与概念上对国际当代艺术创作及公众参与艺术活动等方面的重要贡献。

  作品内容主要分为四种不同类型的媒材:以铺设在纸上的导火线及火药粉末引燃后形成的“火药草图”(第2和第3展厅);通过影像和草图来记录的在特殊场所进行的“爆破计划”(第9展厅);大型装置艺术,如取材自同名经典的代表作《草船借箭》(入口大厅);极具视觉震撼力、由99只与实物等大的复制狼所组成的《撞墙》(第6展厅);在纽约大获好评、并专为中国美术馆展厅重新安置的《不合时宜:舞台一》(第7展厅),为北京展览重新构思制作的《随意的历史:无尽河》(第8展厅);以及通过照片记录和小型作品展示的“社会项目”《什么都是美术馆》系列(第6A展厅)。蔡国强更特地以北京奥运印象为主题,为本展制作长33米、高4米的大型火药草图,连同艺术家自己着手设计制作的个人艺术生涯大事记都将在中国美术馆的第1展厅呈现。

  本展在纽约曾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具爆炸性,且绚烂”,是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的视觉艺术展(2008年2月22日至5月28日),也是该馆头一次举办的中国艺术家个展。

  本展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及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