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江颂”全国新闻作品大赛落幕

2008年09月02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2日电(记者 周建琳)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国新闻社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长江颂”全国新闻作品大赛8月31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启动半年来,各大媒体积极响应,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稿件2000多篇。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创造了灿烂辉煌的长江文明。“长江颂”全国新闻作品大赛以“歌颂长江”为主题,通过聚焦发生在长江沿岸的新闻事件、新闻人物等,以文字新闻作品正面宣传与保护长江流域丰富的物质、文化财富和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为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提供舆论支持。

  “保护长江”、“和谐发展”、“抗震救灾”、“支持奥运”、“改革开放30周年”等是本次大赛应征作品突现的主题。参赛作品记录了百姓丰富多彩的奥运生活,定格了长江大桥建设等特定历史时刻,描绘了改革开放30年来长江沿岸各城市的风貌变迁。尤其是“5•12”四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新闻作品反映了长江儿女同饮一江水的亲情。

  今年2月,“长江颂”全国新闻作品大赛在张家港正式启动,沿江及全国媒体记者参与热情空前。重庆日报选送了60多篇佳作;湖南日报和湖南新闻网联动组织“长江颂”记者采访组,赴沿江采风;江苏沿江苏州、无锡、南通、镇江、扬州、南京等媒体,采写了一批反映沿江建设小康社会、百姓生活及保护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应征作品;张家港市也精心组织了一批参赛作品,如《鱼和熊掌兼得——张家港市走出一条保护式沿江开发之路 》、《张家港:清洁发展拓展新空间》、《张家港解放文化建设思路 跳出“小城”求“大域”融合》等。

  张家港是苏南地区的代表。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该市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着力提升城市软实力。2004年起,张家港市以弘扬博大精深的长江文化为切入点,联手流域各地相关城市,连续四年举办长江文化艺术展示活动,继“写长江”、“画长江”、“唱长江”、“拍长江”之后,“颂长江”成为今年长江文化展示活动的主题。

  据了解,本次大赛评委由中国传媒界资深人士及专家担任,9月底,评委会将从参赛新闻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予以奖励,并出版优秀新闻作品集。(完)

编辑:余瑞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