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后奥运时代体育图书风靡 英美书商瞄上奥运冠军

2008年09月10日 17:0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近日,英美出版商出现争抢奥运冠军图书版权热。

  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获得两块金牌的英国游泳选手丽贝卡·阿德灵顿、自行车金牌获得者维多利亚·彭德莱顿以及本届奥运会英国最年轻的参赛选手——14岁的跳水新星汤姆·戴里等都成为出版社和代理商最感兴趣的人。

  目前,自由出版社以160万美元的高价抢得独揽8块金牌的菲尔普斯的自传的北美地区图书和听书版权,并将于今年12月推出纸质图书,书名暂定为《成功之路》。

  环球出版社体育图书编辑吉尔斯·艾洛特今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从帆船名将本·艾恩斯利夺得金牌后,已有一系列代理商找到他,希望出版类似的体育图书。艾洛特说:“他们希望出版大家真正感兴趣的东西。”

  同时,出版社也在英国运动员的强势项目如自行车、帆船等领域寻找可能成为下一个金牌得主的运动员并争取版权。霍德尔出版社的体育图书编辑罗迪·布鲁米菲尔德说:“人们突然喜欢上体育图书,奥运会的影响力很大,所以才会出现争抢奥运冠军图书版权热的现象。”

  10月,猎户星座出版社将推出夺得过两块金牌的自行车运动员布拉德利·维金斯的自传《追求荣誉》。

  该社大众图书营销总监马克·鲁舍尔表示,此前他们预计该书销量在2.5万册左右,但现在他们认为销量会大大增加。

  图书零售商们表示,近一周来体育图书销量一路看涨。英国加德纳图书公司资深采购经理菲尔·爱德华说:“毫无疑问,过去一周体育图书销量在上升。”

  但也有人对于这类图书的出版持谨慎态度。艾洛特指出,体育类图书的热销是非常规现象,只有少数图书能够卖得很好。体育类图书代理商乔纳森·哈瑞斯则强调,要想大卖,还要有好的内容做支持。(记者郝洪捷)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