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龙门寺住持开始川大第一课 教授称将给他开小灶

2008年09月14日 09:0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龙门寺住持释宏永穿着僧袍、手持佛珠早早地来到了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学楼前,熟悉新环境。

  对他来讲,昨天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身为寺庙住持的他,将“摇身一变”成为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8秋季总裁班的新生。

  开学典礼:我是川大新生了

  昨日上午,释宏永端端正正坐在川大工商管理学院205教室里,身着僧袍的他显得特别引人注目。也许还不太适应学校这样的环境,释宏永不停用手拨动佛珠。

  在副院长、老教授代表、老同学代表发言的时候,释宏永特别将身体坐直,将包挂在了前排的椅背上,凝神贯注地倾听,听到精彩之处时,还不时与同学们一起鼓掌。

  简短的开堂课不到20分钟,然后是开学典礼的合影仪式,与大家一起照完相后,释宏永笑着告诉记者:“从现在起,我就是川大的新学生了。”

  自定目标:学成后重建龙门寺

  “今天是我上学的第一天,也没啥子特别的感受,就是想在这里学一些以前没有学过的知识。”在接受采访时,释宏永还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打算:既然上了总裁班,就要好好学知识。

  彭州龙门寺在汶川大地震中受到了严重毁坏,作为住持,重建寺庙就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计划募集2000万善款,异地重建龙门寺,像香港的志莲静苑那样,将龙门寺建成一个环保、生态、园林式的全新寺庙,并大力发展龙门寺的旅游业。“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我希望在川大的学习后,再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这个心愿。”释宏永说道。

  授课老师:还要给他“开小灶”

  “他是一个特殊的新生,我们还要针对他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昨日,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福海教授表示,参加完开学典礼后,释宏永就将和其它新同学一起到龙泉参加拓展培训。

  虽然是住持,也不能搞特殊,新同学们要完成的拓展训练,他也要完成,只有融入到这个集体中,他才能收获更多。除了企业管理、用人之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战略策划、法律等专业课程的讲授,还将针对寺庙管理的特殊性给释宏永“开小灶”。

  在请省佛协副会长、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来讲课的时候,就可以让他们单独交流。李福海还透露,根据龙门寺的实际情况,川大还将对他的重建龙门寺的规划、旅游开发等进行项目研究和指导。

  另外,川大还会教他如何更好地募集善款,还会把川大总裁班的校友资源提供给他,尽量帮助他完成心愿。 (华西都市报 杨东 雷远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