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歌剧院将推出西部民族音乐剧《花儿与少年》

2008年09月1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兰州9月18日电(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歌剧院邀请众多优秀艺术家加盟,计划明年初推出中国西部民族音乐剧《花儿与少年》,剧情以表现多民族团结和睦为主题。

  9月18日,甘肃省文化厅通报了这一消息。创作方称,选择以“花儿”音乐作为这部音乐剧的创作基础,是源于看好“花儿”音乐所具有的独特艺术魅力和广阔的西部人文、地域、民族特色。

  “花儿”音乐,作为一个由8个民族共同传唱、流传地域广泛的具有西北特色地域、民族音乐,长期以来被众多音乐家看好,但由于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最佳的创作渠道去挖掘、开拓、创新,尚未有效的与现代音乐形式相结合,使其始终处于原生态状态,未能在全国流行传唱,形成了许多人都听说过“花儿”,却没有几个人能哼出个音调的尴尬局面。

  甘肃省歌剧院负责人表示,《花儿与少年》作为甘肃省第一部音乐剧的推出,不仅将填补甘肃没有音乐剧的空白,而且这部具有浓郁地域、民族特色的“花儿”音乐剧,还将成为一部以地域、民族音乐为主体创作的民族音乐剧,它将在创作形式和表现手段上丰富国内现有的音乐剧舞台,为民族音乐剧的发展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尝试。

  谈到这部音乐剧的市场前景,这位负责人认为其“市场广阔”。他说,在当前以音乐为主体表现的戏剧舞台上,音乐剧是融音乐、声乐、舞蹈等各种艺术形式于一体,最具有现代和时尚的艺术表现手段,最适合现代年轻人欣赏口味的体裁样式,也是当前戏剧舞台上最具有广泛市场空间的艺术形式。

  《花儿与少年》讲述了在辽阔的雪山草原上,保安族青年赛尔德为救藏族女孩梅朵,奋战狼群,两人一见钟情,私定终身。梅朵全然不顾自己有婚约在身,在新婚前夜相约赛尔德双双私奔于密林深处,他们为自己举行了月下婚礼,为了表明他俩的真爱,两人决定打造一只保安鸳鸯双刀,作为他们合二为一的爱情见证。愤怒的新郎嘎虎不甘受此大辱,发誓追回新娘并和情敌决一死战,却无意刺伤了深爱着自己的撒拉族姑娘马莲花,这使嘎虎悔恨不已。两位头人为了维护盟誓的婚约,决定严惩赛尔德,黄河边,水车上,梅朵决心和心爱的人儿同生共死,他们的爱情感动了天地,感动了族人,因而,杀人的利剑变成了七彩的哈达,天地共唱着幸福和谐的歌谣,所有人祝福两位新人天长地久,永结同心,花儿与少年的故事从此世代相传。

  据悉,女主角梅朵特邀谭维维扮演,男主角赛尔德特邀孙学翔扮演。谭维维,是2006年超级女声成都唱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2007年参加音乐剧《蝶》剧组出任女一号;孙学翔系总政歌舞团演员,2007年在音乐剧《茉莉花》中担任男主角,演出获得了专家和观众极高的评价。(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