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年西泠·西湖风”国际篆刻创作大会热闹开赛

2008年09月2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位老伯头札毛巾挥汗创作 作 者:姜越潮



名为“桥亭思母”的半成品印章 作 者:姜越潮

  中新网杭州9月21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姜越潮)头札毛巾的老伯、年轻时尚的美女、一身标准和服的日本人、老来恩爱想随的夫妇。9月21日,经过近半年的海内外选拔,250名中外篆刻优胜者集聚到了浙江省杭州市省人民大会堂内,开始了一场特殊的“考试”——“百年西泠·西湖风”国际篆刻现场主题创作大会”,拉开了西泠印社105周年的庆典活动的序幕。

  上午8点30分,参赛选手们用赛前自行设计报选的题目开始了3个小时的创作。在现场,有的参赛选手还带着老伴前来参赛。“这次来参赛,主要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其次就是来杭州玩玩,我和我的老伴都没有来过杭州,这次有这个机会就来了。”一对从河北来的夫妇说道。记者发现,在现场除了选手们的篆刻工具五花八门外,前来参赛的选手年龄也是层出不穷,年长的有近70岁高龄的,年幼的不过才20出头。

  经过一天的比赛和评选,获得了前五名并如愿的加入了西泠印社。

  据了解,西泠印社105周年庆典系列,除了9月21日的“百年西泠·西湖风”国际篆刻现场主题创作大会”外,还将会有,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汇融光大”西泠印社书画印三项兼能社员作品邀请展、金石拓片精品展、第二届“孤山证印”西泠印社国际印学峰会、戊子秋季雅集笔会、首届中国艺术品投资与收藏高峰论坛、第三届印文化博览会、西泠印社200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等11个活动。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