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老汇音乐剧进军中国腹地

2008年09月22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李志全)中国腹地河南民众今天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即日起,作为第十届亚洲艺术节的“前奏”,文艺演出、亚洲电影展、群众文化活动等将在中原大地轮番上演。

  据知,由中国国家文化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亚洲艺术节,定于本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八日在郑州、开封两地举行,此次亚洲精品文艺演出可谓是“暖场”活动。

  “《灰姑娘》早就听说过,可惜一直没有机会欣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前,前来观赏该剧的郑州某高校大二学生沈丽丽说,百老汇的音乐剧来到郑州很难得,所以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我和同学提前就买好了门票,今天将一饱眼福。”

  记者周日从亚艺节执委会获悉,作为外国文艺演出的首场,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的音乐剧《灰姑娘》引起了当地市民浓厚的兴趣,不少民众几日前就购买了门票、团体票。此外,印度宝莱坞歌舞团、日本大江户助六鼓乐团、叙利亚茱莉亚娜舞蹈团、韩国《JUMP》武艺团等将在此间轮番亮相,二十元人民币的低价张门票令这里的民众充满期待。

  “这些都是当代亚洲各国舞台艺术的上乘之作!”执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共有二十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三十七个各类演艺团体逾二千余名演员参加本届艺术节。昆曲青春版《牡丹亭》、交响诗《木兰诗篇》届时亦将亮相。

  据了解,作为此次艺术节重要板块的“亚洲电影展”已于周六在郑州、开封的各大广场、高校、社区免费放映,其中既有观众熟知的日本影片《追捕》、《人证》,也有受青少年欢迎的《宝葫芦的秘密》等。

  “随着亚艺节的临近,来自亚洲的问候纷踏而至。”执委会负责人表示,这些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不同年代拍摄的不同题材的影片,被送到市民的家门口,市民仿佛清楚地听到亚洲文化越来越急促、越来越清脆的叩门声。(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