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打造摄影界“奥斯卡” 中新社摄影记者获殊荣

2008年09月25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静)“二00八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中新社资深摄影记者潘索菲、汤彦俊等多人获得金像奖殊荣。

  郎静山是中国著名摄影大师,为中国新闻摄影、艺术摄影和摄影教育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生于十九世纪末期的郎静山曾先后进入上海《申报》和《时报》,成为中国最早的摄影记者。他以仿画摄影作品见长,并借鉴传统绘画艺术“六法”摄制了许多具有中国水墨画韵味的风光照片,自成超逸、俊秀风格。郎静山创立的集锦摄影在世界摄坛上独树一帜。  

  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主要针对海内外华人摄影家,本届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为第二届,主题是“人与自然”,旨在展现摄影人对人类生存环境的深层思考。评委会收到来自海内外的约八千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或摄下了二00八北京奥运竞技场上,人对自身的挑战和突破;或记录了汶川地震灾害中,人与自然抗争和感人至深的画面;而更多的作品反映了人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崇敬。值得关注的是,原本以艺术摄影为主的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今年首次引入新闻摄影作品。

  经过激烈角逐,一百幅作品获得金像奖,一百幅作品获得金牌奖。以作品《舒马赫》获得殊荣的中新社摄影记者潘索菲表示,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引入新闻摄影作品,这表明新闻与艺术可以完美结合,新闻摄影中不乏艺术元素。年轻的摄影记者汤彦俊今年参加了特奥会的采访,他拍摄的作品《特奥泳将》也获得了评委的青睐。

  有关人士表示,“郎静山摄影艺术”大赛是华人摄影家彰显自我艺术价值的良好平台,每年一次的盛会将为华人摄影家打造一个摄影界的“奥斯卡”。他指出,“郎静山摄影奖”正努力成为世界华人摄影最高奖项。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