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目前中国文物出国(境)展览影响逐步扩大

2008年09月26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安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二十五日从在西安召开的全国文物外事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赴大英博物馆举行的《中国秦兵马俑展》,在六个月的展期中,吸引观众人数达八十五万。有关人士称,目前中国文物出国(境)展览数量平稳增长,内容更加丰富,水平不断提高,影响逐步扩大。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表示,文物对外交流,在中国整体对外文化交往中、在中国外交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来自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最新资料显示,从一九七三年开始举办第一个文物对外展览,到二00八年九月,该中心共举办一百四十四个展览,其中对外展览一百三十八个。所展出的地点亚洲最多,为七十六个,其次是欧洲,四十一个。近年来,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每年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中国文物展览,其中日本年均十三个,美国年均五个。

  二00八年三月二十七日,中国国家文物局组织赴南非“赴发展中国家文物展览经常性项目”《华夏瑰宝》展开幕。这也是为庆祝中国和南非建交十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举办的首个文物巡展。“赴发展中国家文物展览经常性项目”成为中国文物走向第三世界国家的桥梁。二00九年,国家文物局将在突尼斯举办文物展览。

  为迎接在香港举办的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国家文物局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在香港举办《天马神骏──中国马的艺术和文化》,受到香港观众的好评,目前此展正在展出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