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瑜墓“十一”期间开放 病死后葬于其家乡庐江

2008年09月28日 14:1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6年12月20日,安徽庐江周瑜墓正在兴建中。据了解,安徽庐江投资380万元对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文物周瑜墓进行重建,一期工程包括石牌坊、石像生、墓塚和阙门,二期工程包括陈列馆、碑廓、花岗岩广场、享堂及享堂内的周瑜像。 中新社发 李远波 摄



 

    2006年12月20日,安徽庐江周瑜墓正在兴建中。据了解,安徽庐江投资380万元对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文物周瑜墓进行重建,一期工程包括石牌坊、石像生、墓塚和阙门,二期工程包括陈列馆、碑廓、花岗岩广场、享堂及享堂内的周瑜像。 中新社发 李远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又有一处游玩的好去处——占地8000多平方米新扩建的周瑜墓将正式向游人开放。

  据了解,周瑜(175—210),三国吴国名将,是汉末三国时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在三国众多英雄人物中,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代表。赤壁之战后,周瑜病死,后葬于家乡庐江。位于庐江县城东门的周瑜墓,后来一直成为人们纪念这位三国名将的地方。1989年,周瑜墓已被确定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受到了庐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新扩建的周瑜墓位于庐江县城城东,占地面积8648平方米,总投资1000多万元,整个墓地园区包括门楼、影壁、阙门、石像生、享堂、碑廊、文物展厅等,均为仿汉建筑。规模宏大,景点密集。而且,该处景点紧临庐江环碧公园,与庐江城市中心连成一体,届时,一定会游人如织。(都市晨刊/柯杨宗)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