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家讲坛"主讲阎崇年签售遭掌掴 被骂"汉奸"

2008年10月07日 10: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5日下午,北京满学会会长、百家讲坛主讲之一、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来到无锡新华书店与读者见面。见面会上,他向读者详细介绍了由他创作的《明亡清兴六十年》、《袁崇焕传》、《康熙大帝》等书籍,并就历史爱好者和广大热心读者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新社发 李 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网络盛传一网友“披露帖”:百家讲坛名人阎崇年在签名售书时遭读者掌掴。网友“野地里的折耳根”在天涯社区发帖讲述了10月5日中午1点30分,发生在无锡新华书店的阎崇年被袭事件始末。“野地里的折耳根”称自己带着孩子参与签名售书活动,阎崇年按时到达,并与读者进行了交流。“野地里的折耳根”称袭击者为“斑点男”,年纪大概27岁上下,较高,左臂有大片的白斑。“交流一个小时之后,阎先生开始为读者签名售书,轮到为该男签名时,趁阎先生低头签名时,‘斑点男’突施袭击,以掌掴阎先生脸部,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员都被惊呆了,工作人员迅速将其制服并扭送二楼。阎先生也惊愕无比,但随即恢复继续为读者签名。”“野地里的折耳根”还表示,在他离开签名区时,一个大约20多岁的瘦小眼镜男子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并试图冲入签名区,他断断续续听到眼镜男大骂“汉奸、活该”等侮辱性语言,而工作人员不断说“学术问题不要这样表达”。他称眼镜男估计为袭击者同伙。

  该帖一出,迅速成为网络关注热点,记者联系阎崇年本人,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而辗转联系到了无锡新华书店后,该书店包括办公室和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一致封口,均称没有在现场,不知道情况,但记者与服务台联系时,却从电话里听到旁边有人“指导”:“就说无可奉告,把电话挂掉。”

  然而,不论真假,这一网络热帖已经开始飞速传播,连与阎崇年同属百家讲坛的王立群也看到了,不过王立群也表示网络中说的不一定是真的。记者在网络中查到“野地里的折耳根”的信息,是一位70后出生在无锡的男子,自由职业者。

  有网友发表评论称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现场签名售书活动中发生观众抵制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比如于丹签售时,碰到读者穿写着“孔子很生气,庄子很着急”的白T恤来,但至少读者是面带微笑的,而这次却使用了武力,网友认为学术问题不该利用武力表达。据网友跟帖猜测,引起争议的很可能与阎崇年贬明扬清的一些言论有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