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博客贴诗作受网友质疑 赵忠祥:我比杜甫差得远

2008年10月08日 04: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漫画:赵忠祥像。中国电视15年 赵忠祥获“最有价值主持人”奖 中新社发 陆文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博客上贴出诗作《神七赞》被指“平仄错乱”后,赵忠祥又贴出了18首诗。尽管来自网友的批评声未断,但昨日赵忠祥向记者表示,他还要“趁热打铁”,继续在博客上发表自己的诗作,并且所贴出来的大部分诗作都将收入他的新书《湖畔絮语》中,网友们提前为他做了校对。

  网友指出新诗仍有问题

  “神七”航天英雄太空行走成功后,赵忠祥10分钟内创作了一首名叫《神七赞》的“七律诗”贴在自己博客上,这首诗招致了不少批评的声音,川剧作家魏明伦称这“是一首伪七律”,第七句和第八句平仄错乱。之后,赵忠祥在10月5日上传了18首诗作。在发表新作的同时,记者发现赵忠祥关闭了自己博客的点评功能,但还是有很多网友在自己博客上点评赵忠祥诗作。一位名为“李子梨子栗子”的网友称,赵忠祥新贴的18首作品格律问题仍然不少,比如在“老树参差连江有”一句中,“江、连”二字必有一仄。

  对于赵忠祥的《神七赞》,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称,《神七赞》的平仄是有问题,假如赵忠祥不以“七律”名之,那也无妨。

  赵忠祥欢迎提意见

  对于大家的批评,赵忠祥表示,提出意见的人是在帮助他,有人读就已经是“高看”了,自己非常感谢。而且现在还能改正,以后书出来就不方便更改了。至于为何关闭评论功能,赵忠祥称自己的习惯是有评论就要回应,最近太忙了,无法做到,所以就关闭了,但他表示通过网络搜索依然可以看到大家的意见。

  谈到如何对诗歌产生兴趣,赵忠祥说自己18岁时就对旧体诗有了兴趣并开始尝试创作,至于写诗水平,他笑言不怎么样,和他踢足球差不多,和杜甫比肯定差得远。而新书《湖畔絮语》,赵忠祥介绍说这是一本散文书,这些诗歌放在每个章节,类似古体章回小说的形式,主要内容是歌颂共和国成就。 (记者姜妍 实习生熊寥)

  附:神七赞

  我刚从酒泉发射基地回来,正在看电视直播,写下小诗和大家分享此时的激动心情。

  飞船腾焰入云霄

  载我英豪举世骄

  出舱漫步伴天链

  定轨疾驰巡鹊桥

  自古升空常似梦

  从今奔月竞如潮

  敢请嫦娥捧陈酿

  桂花香满共玉瓢

  赵忠祥作于2008年9月27日17时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