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鼓楼举办摄影展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

2008年10月1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俞明,鼓楼区人大主任王云,区常务副区长朱志宏为“辉煌三十年,魅力新鼓楼——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摄影展剪彩。

  中新网南京十月十日电(柳扬)今天上午,在南京鼓楼公园举行的“辉煌三十年,魅力新鼓楼——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摄影展”上,市政协副主席俞明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来形容南京首善之区鼓楼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

  鼓楼区这个南京经济规模最大的区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该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在江苏省各城区中居首位。此次摄影展,展出了三位不同时期国家领导人在鼓楼考察时的留影,一九八三年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视察南京曾经的最高建筑金陵饭店,一九九二年江泽民视察南汽的前身南京跃进集团,还有二零零五年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南京市领航科技基地“世界之窗”软件园。照片中,还有一张记录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重回母校南昌小学的情景,科学家对母校变化之大的惊喜之情跃然照片上。此外,还有很多反映、描绘鼓楼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和生活变迁的照片,这些照片分为荣耀鼓楼、记忆鼓楼、幸福鼓楼和未来鼓楼四个部分,以摄影者的亲历、亲见、亲闻,真实客观地记录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变化。

  市政协副主席俞明在开展仪式上回忆印象中的鼓楼,他说自己家以前住在金陵饭店附近,六十年代那里曾被称为无线电摊贩市场,环境极其差,秩序混乱,如今那边已经成为南京的商业中心了。三十年,鼓楼区从秦淮河的东岸延伸到西岸,如今的河西已经成为高端商务集聚区了。

  来自于宁海中学高一年纪的徐智川告诉记者,最喜欢的图片是《石头城风光带》,自己家以前就住在河西一带,上小学的时候那边还跟农村无异,现在却已经是照片上一样优美繁华。他的同学许茜则更喜欢作品《冲啊》,照片上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生龙活虎的奔跑在红色的跑道上,展现出他们这代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生活、对未来抑制不住的热情及向往。

  该区政协副主席陈家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展示鼓楼区三十年建设的成就,更重要的是激发全区百姓身为鼓楼人的自豪感觉,激励全区人民进一步发扬‘负重攀登,敢为人先’的鼓楼精神,在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鼓楼的征程上再建新功、再创佳绩。”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