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自贡地震致8件国宝级恐龙化石受损(图)

2008年10月11日 08:4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受到损坏的恐龙化石

  昨日,自贡市恐龙博物馆的专家向媒体透露:该馆的办公用房有10处被拉裂、8件珍贵的恐龙化石受到损坏;但整个展馆及埋藏化石都安然无恙,博物馆将正常向游客开放。据悉,目前,该馆的专家正在进一步清点馆藏化石的情况,并就修复损坏的化石,以及加强防震措施等有序地开展工作。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自贡恐龙博物馆,只见该馆的办公用房内,墙体及地基处都出现了多道裂缝,“我们博物馆距离震中大约有5公里多,当时晃得还是比较厉害。办公用房有10处被地震拉裂,地基也有部分下沉,情况不容乐观!”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恐龙博物馆馆长周远明介绍,地震发生后,馆领导纷纷用电话通知馆内值班的保卫人员加强戒备,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巡逻全力保证国宝化石的安全。昨日上午,馆内组织专家对馆藏化石的3个仓库进行清点,除了3号仓库的防盗门变形无法打开外,其余1、2号仓库内的珍贵化石大部分完好无损,和平永川龙、太白华阳龙等“镇馆之宝”均安然无恙;不过,有8件恐龙化石发生断裂,其中,李氏蜀龙标本尾追2、3、4号神经棘与椎体断裂;天府峨眉龙1号背椎神荆棘断裂;鹦鹉嘴龙左掌骨脱落。

  “这是自贡恐龙博物馆建馆20多年来第一次遭到这样的重创,有8件珍贵的恐龙化石在地震中受损;不过,馆藏的大部分珍贵化石都‘躲’过一劫!”恐龙研究专家、副馆长彭光照说,该馆的办公用房地损失约几十万元,但这与部分恐龙化石受损的价值相比,显得微不足道,“这些受损的恐龙化石将进行修复,其损失价值无法用金钱来估量!”(华西都市报记者 罗暄 高冰洁 实习生 贺围)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