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近千海内外摄影家将聚福州共度海峡摄影艺术节

2008年10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郑祚声) 第三届海峡摄影艺术节组委会今天在福州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由台湾、香港、澳门、江苏、江西、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十六家摄影家社会团体及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福建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峡摄影艺术节,十八日将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届时,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及港、澳、台地区和中国大陆各省的近千名摄影家将参加此节海峡摄影艺术节,其中包括香港摄影家简庆福先生、日本摄影家黄金树先生、香港摄影学会会长朱济权先生、新加坡影艺研究会荣誉会长林光霖先生、菲律宾华侨摄影协会会长杨辉燕先生、泰国皇家摄影学会荣誉顾问陈汉洲先生、台湾中国摄影学会前理事长周志刚先生和黄季瀛先生、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翁庭华先生、美国洛城摄影学会会长高立人先生、台湾摄影学会理事长林再生先生等海内外摄影界知名人士。

  据介绍,此届海峡摄影艺术节以“同根、同源、同心、共享、共荣、共赢”为主题,同时举办第三届世界福建摄影大会“海西摄影发展论坛”和“海峡摄影先行论坛”,约三百位世界各国著名摄影家及台湾各大摄影组织近五十人的代表团将出席大会,共同为繁荣海峡两岸的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艺术节期间,摄影家们将带来各国各地区风格迥异的近百个摄影展览,与福州市民共同感受摄影艺术的魅力。艺术节还将为观众奉献一台“摄影为中国按动快门”的主题晚会,中外摄影家也将展开“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外摄影家看海西”创作活动。而前两届海峡摄影艺术节分别在二00一年和二00四年举办。(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