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0后"作家林萧为抵制伪文学欲与郭敬明摆擂台

2008年10月16日 15:3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日前,因公开挑战"青春派领军人物"郭敬明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的80后作家、长篇小说《苦夏》的作者林萧再次语出惊人:称将悬赏1000万元,欲与郭敬明摆擂台,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林萧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挑战郭敬明,就是为了抵制伪文学。郭敬明年复一年"抄袭"风波不断,每本书的发行量却能突破一百万册,让众多年轻学生顶礼膜拜,近乎疯狂,林萧称这是一个十分丑陋的文化现象。当郭敬明的粉丝发出"就算郭敬明再次抄袭,我们也喜欢他,你有本事也抄出个一百万"的呼喊时,林萧说,针对这种不良现象,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出来抵制,他认为只有打败"伪文学"代表人物郭敬明,才能让伪文学再无立足之地。

  林萧说,公开摆擂台可以双方约定时间和地点,现场写作比拼,评委可由中国作协、北大、清华等著名作家、教授组成,也可由民间作家共同组成。为了有一个评判标准,比赛题目可由评委统一拟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文章,评委须在不清楚文章作者是谁的情况下评选出结果。林萧还说,为了证明自己的文学功底比郭敬明深厚,比赛的文章体裁可由郭敬明自行选择,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均可,无论郭敬明选择何种体裁,他都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将其打败。

  林萧出生于湖南永州,现居广东东莞,为80后知名作家之一,曾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十佳文学少年,担任过由中国作协副主席谭谈题写刊名的《青少年作家》主编,曾一度在青少年文坛引起强烈的反响。林萧迄今共发表各类作品一百余万字,擅长各种文体的写作,今年九月份,林萧在其刚完成的长篇小说《苦夏》里塑造了一个叫郭敬明的人物形象,并由此公开向郭敬明挑战。他表示,为了打败郭敬明,他特意"拜读"了郭敬明的书,认为郭敬明的文字确实一般,因此更加坚定了他挑战郭敬明的信心。

  林萧称,他与郭敬明摆擂台,将以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赌注",失败方将向胜利方支付1000万。林萧表示,如果自己取胜,他所赢得的1000万将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林萧说,自己并没有一千万,但作为东莞作家,他希望当地企业能够提供赞助,根据《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东莞上榜富豪》,林萧将东莞资产超过数十亿元的兴业集团、富盈集团、龙泉集团、新世纪集团、三正集团、丰泰集团、中惠集团、昌明集团、光大集团、以纯集团等十家企业列为赞助对象,并称每个企业出一百万对这些企业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只要郭敬明敢于应战,将在双方正式签定合约后公开摆擂台。

  (记者 余宽宏)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