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善良“灰姑娘”令沪人回首纯真年代

2008年10月20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六日,百老汇史上最著名音乐剧之一的《灰姑娘》即将举行中国巡演上海站的演出,十六日,该剧华贵服饰全球首献式在上海举行。迷人的演员让人们沉迷于奇妙的童话世界之中。 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九日电题:善良“灰姑娘”令沪人回首纯真年代

  中新社记者 崔煜芳

  “不可能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正在沪上献演的百老汇音乐剧《灰姑娘》向观众展现了这样一个经典“梦幻”。该剧童话般的舞台布景、庞大而辉煌的舞蹈场面令人感觉“养眼”,善良的“灰姑娘”的浪漫遭遇更令此间观众感慨:“仿佛重温纯真年代。”

  “灰姑娘”此次莅沪举行中国巡演上海站演出,亦为助阵二00八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记者昨晚观剧感觉现场氛围很投入,剧情诙谐处常常引起观众们会心的笑声。如王子要举行盛大舞会时,因为“股票下跌,石油暴涨……”财政紧张的老国王抱怨舞会开支大,他和王后的对白有着不少“现代元素”,引发场内共鸣。

  剧中,善良勤劳的“灰姑娘”虽然在生活中地位卑微,但她的内心却保留着自由翱翔的天地,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最后,在巫师的帮助下,使她梦想成真。虽然,这个童话在中国家喻户晓,但起伏的剧情配上过耳难忘的金曲,却掀动着人们内心的波澜。当遍寻不着的王子终于找到了心爱的人,当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的那一刻,音乐声中,不少中年人的眼角不由沁出泪花……

  回想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中国内地的热门杂志《大众电影》用外国影片《水晶鞋与玫瑰花》中王子与灰姑娘接吻的剧照做封底,引起轩然大波。当时一封读者来信质问“他们在干什么?”并由此曾引发一场轰轰烈烈的讨论。如今,中国改革开放已进入第三十个年头,以现在来论当时的社会心态,已恍如隔世。“在人们都很‘物质’的今天,再看《灰姑娘》,感到纯真和浪漫依然是值得珍惜的啊。”这是一位中年人的观后感。

  “现在,人们耳闻的都是某某明星嫁了大款,某某主持人产子入住一日万金的高级产房……”,“在这样的舆论牵引下,现在的人们对纯真情感的坚守似乎已成了‘奢侈品’,不像我们那个年代……”走出剧场,夜凉如水,已没有白天的燥热,耳边听到观众谈论。

  看来。这出经典剧让申城人士颇多感慨。或许,剧中“不可能的事每天都在发生。”这句台词,可以让人领悟很多;善良为本、浪漫永恒,这将是人们所崇尚和希冀的。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