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身患绝症残疾作家病危之际拨打热线 为妻子征婚

2008年10月20日 10:10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发表评论

  残疾作家身患绝症,病危之际拨打电台热线

  “我要替妻子征婚”

  ⊙《法制周报》记者 陈仕球 特约记者 袁中科 钟鹏

  10月11晚11时,湖南省邵阳市邵阳电台交通频道情感热线节目《夜渡心河》正在直播。

  “主持人你好,我想替我妻子征婚,可以吗?”一个热线电话打了进来。主持人婉儿霎时懵了:“你刚才说什么,替谁征婚呀?”“替我妻子征婚!”对方的声音很坚决。“我是一位残疾作家,患了肝癌。我想在我走之前能给爱我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找个好归宿……”对方的声音越来越微弱,婉儿来不及问清相关的情况,电话就被挂断了。那么,这位残疾作家是何许人?又是什么样的困境让他不得不为妻征婚呢?《法制周报》记者通过主持人婉儿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这位神秘人。

  大学教授启发文学梦

  10月12日,记者在新邵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位青年作家,他的名字叫肖苏,一个失去双腿的残疾作家。在与他的倾诉中,记者得知了这位可敬的残疾人不屈的奋斗历程和一段鲜为人知的情感传奇。

  肖苏的父亲原是县城一家酒厂职工,1960年,肖苏的母亲生下哥哥和他不久后就患癌症去世。1967年,父亲又娶了肖苏的后妈,并生了一个弟弟。

  1983年,肖苏考取了大学,但后妈不愿出学费。肖苏决定自己筹措学费,当他听说到湖北定阳的桂花林场要招民工,每月可赚几十元钱时,便决定前去打工。父亲塞给他的5元钱车费他舍不得花,决定沿着铁轨一直走到湖北。路上突遇意外,飞驰的火车无情地碾碎了他的双腿和大学梦。

  在医院,清醒过来的肖苏不禁号啕大哭。同病室一位武汉大学的教授十分同情他的遭遇,就劝导他没了脚就靠手,鼓励他搞文学创作,并送给他一些文学名著。(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之后,肖苏心中渐渐萌生了文学梦。伤愈出院后,后妈对肖苏十分冷漠。他被迫出门,先后流浪到全国20多个省、市。但无论多么酸苦,肖苏一直没有丢掉手中的纸和笔。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