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大剧院宣布对外全面开放 参观游览票价30元

2008年10月24日 06: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蓝天白云下的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相得益彰。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现在开始,人们不仅能在外围看到水波荡漾中的国家大剧院,只要花30元,就可以与剧院内的歌剧院、戏剧场、音乐厅零距离接触,并可在公共空间内欣赏到演出。昨日,国家大剧院正式宣布对外全面开放,观众可购30元票参观游览。

  国家大剧院自运营以来,已经组织了500余场高水准的艺术演出活动。同时,作为北京市新地标建筑之一,也吸引不少北京市民以及中外游客前来参观。

  国家大剧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市民希望能进入剧院内参观,近距离感受这一国家级艺术殿堂的文化气息,为此,正式开放了这一购票参观业务。

  届时,购买30元票观众就可进入大剧院内,不仅能参观包括水下廊道、清丽典雅的橄榄厅等在内的公共区域,也可看到多种主题展览。此外,择机开放的剧场将给游客提供亲近舞台的机会。

  参观项目

  剧场将适时向观众开放

  1、可参观宛如水下新世界的水下廊道、波光粼粼的透明天花板、清丽典雅的橄榄厅,充满艺术氛围的公共区域。

  2、可参观水下廊道东西侧展厅的各种主题展览。

  3、“音乐之友”俱乐部会员可在位于大剧院音乐厅顶层的艺术资料中心内畅游音乐时空。

  4、大剧院将根据演出情况,选择没有演出、彩排或装台活动的一个剧场向观众开放。观众将可能进入到金色大厅歌剧院、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戏剧场和典雅端庄的音乐厅剧场内部,零距离感受剧场氛围。

  5、国家大剧院将根据不同演出季主题、不同节假日特点组织公共空间的艺术展演活动,观众在公共空间也可看演出。

  优惠政策

  最低25元可参观大剧院

  广大游客和艺术爱好者可以通过售票窗口和网络两种方式购买参观票,票价为30元(在此基础上国家大剧院依照相关规定对相关人群实施半价优惠)。

  同时,国家大剧院也采取了优惠政策,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www.chncpa.org进行预订将享有每张参观券25元的优惠价格。

  开放时间

  每周一全天闭馆

  正式开放对外购票参观业务后,国家大剧院的参观开放时间为:周一全天闭馆,周二至周日13:00-17:00开放(16:30停止售票、检票、观众入内),如遇到国家法定节日,开放时间为09:30-17:00(16:30停止售票、检票、观众入内)。(记者李健亚)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