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互以老朋友相称 王志拜会"老冤家"宣科相谈甚欢

2008年10月24日 16:0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即将挂职丽江市副市长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志,会选择何种方式与“老冤家”、丽江名人宣科见面?宣科的秘书昨天证实,王志22日参加完丽江市委市政府为他举行的欢迎午宴后,随即赴宣科庄园拜会宣科,两人互相以老朋友相称,相谈甚欢。

  今年临近80岁的宣科,至今仍保持着白天在庄园休息、会客,晚上到丽江古城主持纳西古乐会的习惯。22日,他先是接待央视二套的采访,下午3时左右,他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王志。

  2004年,王志因在《面对面》栏目中采访宣科,并质疑宣科的牛津大学哲学博士身份,认识宣科而又结怨宣科,宣科一直宣称要将王志告上法庭,但闹到2008年,这个官司却始终没有打起来。

  王志即将挂职丽江副市长的消息传出后,外界也对两位“冤家”会如何会面,会面后又将有什么故事保持高度关注。这个谜底最终还是由王志本人揭开。在丽江市委组织部两位副部长的陪同下,王志于22日下午3时许来到丽江城郊的宣科庄园,他们一行受到宣科的热情接待。宣科与王志互称“老朋友”,王志询问宣科的身体情况并祝他健康长寿,宣科则欢迎和祝贺王志到丽江任职,两人相谈甚欢。就目前来看,有“过节”的王志和宣科,会愉快地在丽江相处下去。江枫

  王志走马上任 网友热议

  王志即将挂职丽江副市长的消息登上互联网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

  博友阳光在《央视名主持王志挂职市长的四大原因》一文中说:“在央视工作14年之久的王志,此次去丽江市挂职副市长,极有可能效仿央视前导演陈临春,陈也是因为去内蒙古挂职锻炼做了一年的副县长,回到央视就升为文艺中心文艺部副主任。王志的挂职性质基本和陈临春相似,回归后或许另有重用。”阳光还认为,王志弃新闻从政,或许是因央视内部矛盾而远走他乡开启新事业,或许是为了担任丽江“旅游形象大使”,顺便“淘金”。

  还有网友认为王志不该弃新闻从政。一位网友说:“我感兴趣的是,王志的挂职期满后,是否会走上更加重要的领导岗位。”据悉,王志的挂职期限为一年。按照惯例,王志明年若回到央视,应该再提一级,即升任央视副台长。据我所知,王志出任丽江市副市长一职为副厅级,明年回来再提一级,就是正厅级,而央视副台长即为正厅级。”

  上面这位网友是对王志官运看好的,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看好王志的官场生涯,甚至担心他能否干出政绩,一位广东网友说:“为什么是丽江?为什么是王志?不会又是一个牛群吧?纯粹炒作。兄弟,回头是岸啊,前车之鉴要引起注意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曾担任安徽蒙城县副县长,一度惹“裸捐、圈地、捞钱”的争议。

  一位西双版纳网友则显得忧国忧民:“一个主持人怎能随意就担当副市长?这是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吗?他有管理经验吗?”当然,官场的复杂也令网友忧虑王志的从政前景。江枫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