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杂技精英献艺武汉征服中外观众

2008年10月26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徐金波)二十五日晚,第八届中国武汉杂技节开幕,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多名杂技演员,用精湛的表演征服了中外观众,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和欢呼。

  创办于一九九二年的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其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国际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并列为世界四大杂技赛场,被列为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之一。

  本届武汉杂技节持续一周时间,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瑞士、匈牙利、芬兰、澳大利亚、蒙古、越南、朝鲜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名杂技演员参赛和参演。国内外著名的杂技艺术评论家、学者和演员,还将在此探讨中外杂技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和方向。

  当晚,随着中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宣布开幕,各国的杂技演员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享誉全球的老牌经典、变幻莫测的魔术节目、诙谐幽默的滑稽表演、扣人心弦的空中飞人等精彩节目次第上演。现场的中外观众们既领略到杂技艺术的惊险刺激,又为演员高超的演技所折服,掌声、欢呼声不断。

  俄罗斯的《大跳板》把力量、力学、高跷与空中翻腾有机融合,现场一片惊叹;美国少儿节目《柔术》表演者,在两把普通座椅上钻、穿、顶、立,轻巧柔美,不断挑战人体柔软度极限;朝鲜《大飞人》,在高空一连串的送、飞、接、转等高难度动作,观众们惊讶声接连不断;一名中国台湾演员表演的《空竹》,既有集体表现形式的气势,又有个体表现的流转,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作为东道主,武汉杂技团推出《吊环顶计》,体现了技巧和难度的统一。姑娘们口衔短管,短管上立着一米多的长竿,竿头再顶一个酒杯,在吊环上上下翻飞、翩翩起舞,时而摆出莲花形状,时而又变成华丽的灯具造型,酒杯却稳稳当当,现场观众提心吊胆、赏心悦目。

  据悉,众多的精彩参赛和参演杂技节目,还将走进武汉的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地,以带给民众无限的欢乐和高雅的享受。(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