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物资源优势互补 饕餮盛宴秦晋豫三地共享

2008年10月30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郑州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朱晓娟)记者今日从河南文物部门获悉,今后,秦晋豫三省的民众将会有更多机会欣赏到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的文物精品和考古新发现成果展览,足不出省就可以一睹境外文物艺术品的风采。

  据了解,十月中旬,在汉中举行的“秦晋豫三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与会的陕西、陕西、河南三省文物系统共同签署《秦晋豫三省博物馆合作共识》,拟在博物馆展览、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物保护技术和博物馆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这是三省为实现区域文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为公众奉上更为丰厚精神食粮的一次有益尝试。

  带队参加三省合作会议的的河南省文物管理局副局长孙英民兴奋地说,陕西、山西、河南同处黄河中游,是华夏民族主要发祥地和中华古代文明中心区域,山水相连,文化相近,历史的眷顾与青睐,黄河、黄土的滋润与厚养,给三省留下了特别深厚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也成就了三省博物馆合作的基础。三省合作平台和交流机制建立后,将在以下几方面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首先,三省文物藏品在文物展览交流方面给予相互优先,本着经营性展览利益共享、兼顾地区差异的原则,加快展览更新,使三省馆藏文物资源得到优化配置,让三地人民共享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带来的精神文化享受,拓展博物馆的文化传播职能。其次,通过三省博物馆间的交流,在博物馆管理、科研、陈列展览等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在博物馆馆藏文物科技保护技术上实现共享,在三省博物馆文化产品开发上开展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在三省博物馆合作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合作内容,最终实现三省文物工作各方面的全面合作。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