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弘陶书法展在北京举办(图)

2008年11月0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弘陶书法作品:长安诗



弘陶书法作品:五峰山

  中新网11月2日电 弘陶书法展于2008年11月1日在北京沈学仁美术馆举办,共展出弘陶草书、行书作品50多幅。其作品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有横批、立轴,斗方、扇面,还有长卷、条屏。

  弘陶,本名周文彰,哲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绍兴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作品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书法》、《书法报》、《中华英才•青年书画界》、日本《书道》等刊登评介。多次参加全国性书展: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法展;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作品展等。迄今自编自印《弘陶习书录》、《弘陶草书千字文》、《弘陶草书前赤壁赋》、《弘陶草书琵琶行》、《弘陶书法法作品集》。

  弘陶的草书挥洒恣意,又有据又源。他从于右任《标准草书千字文》入手,遍阅历代草书《千字文》的代表作,形成大气、雄健、洒脱、流畅的风格。文怀沙曾言:“弘陶习书创造了两个奇迹,一是越过楷隶,直接从行草入手,成就斐然;一是行草写竖不写横,横幅难度大得多,偏偏弘陶一上来就挥笔横书。”

  此次展品中有10米长卷和巨幅八条屏,其挥写真如急风骤雨,气势磅礴,跌宕有致,章法大气自然,都是满怀激情一气呵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东民评价称弘陶的草书内存的精神气息绵延连贯,线条沉稳自然,节奏跌宕起伏,气势酣畅淋漓,情绪随着笔端的舞动而荡溢而出。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