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大最具市场影响力"作家揭晓 贾平凹首超金庸

2008年11月03日 13:13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大陆著名作家贾平凹(左)。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业内某权威机构举办、数十位专家学者和逾百万名网友积极参与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贾平凹、金庸、迟子建、二月河、铁凝、张一一、王朔、余华、池莉、苏童成为读者心目中“2008—2009中国十大最具市场影响力”的前十位作者。

  贾平凹首超金庸突显“茅奖”奇迹

  每届的“茅盾文学奖”一经揭晓,得奖作者的人气和作品的销量,一定是随之水涨船高与日俱增,这一届也毫不例外。在对百万网友进行的问卷调查当中,凭借《秦腔》和《额尔古纳河右岸》刚刚斩获“茅盾文学奖”的贾平凹和迟子建,不但双双跻身于读者心目中未来一年“最具市场影响力作家”的前三名,贾平凹更是挟“茅奖”之勇在专家和读者心目中的期望值首度超越武侠大师金庸。

  余秋雨郭敬明“市场影响力”走低?

  著名学者余秋雨的落选被相关专家认为是在情理之中,“余秋雨先生的作品多是散文,散文与影视作品基本脱钩,作品衍生开发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潜力相对较弱”;而针对80后作家中韩寒、郭敬明双双落马而仅有张一一一人入选的调研结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张一一的‘丑陋’系列最近炙手可热,如结集出版后一定能引起轰动,而韩寒和郭敬明近年来的作品鲜有突破,百舸争流,慢进也是退,而作家之间力量的此消彼长与我们的调研结果是不谋而合的,这也从另一方面印证了我们这一调研结果的客观与权威。”(郝岩)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