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开幕 设“金穗奖”35个

2008年11月06日 09:29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开幕式暨《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文艺晚会举行,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今天(5日)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

  这次为期六天的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成果和新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繁荣农村文化,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宗旨,将讴歌农村新发展,展示农民新风采、开创和谐新境界作为主题,包括“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农民画画展”、“全国文化馆工作会议”等系列活动。

  此次会演规格高、规模大,由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的文化厅(局)选拔推荐35台文艺节目,将分别在苏州城乡35个广场演出4场,共计140场次。会演充分体现群众性、多样性和参与性,参演的两千多名演职人员主要为乡镇和农村的农民、民间艺人和表演艺术团体等。演出节目主要包括舞蹈、音乐、戏剧、曲艺、杂技等艺术形式,以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或反映当地农村新面貌和新农村文化建设成果为主要内容,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

  据悉,本次会演将设置金穗奖35个、银穗奖70个和丰收奖。活动结束后,还将选送1至2台优秀节目晋京汇报演出。

  文化部将在苏州同期召开全国文化馆工作会议,由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文化厅(局)长参加,交流农村文化工作的经验。会议期间还将颁发“全国一级文化馆”匾牌。

  文化部部长蔡武、副部长周和平出席了今晚的开幕式,并为33个“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授牌。

  (记者 李蕾、苏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