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最后绞刑师"死亡日记"拍卖:有人临死很高兴

2008年11月11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最后一名绞刑手艾伦(Harry Allen)在29岁入行,从1941年至1964年的23年行刑生涯中,他总共绞死了82名死囚。每次行刑完毕,艾伦都会根据死囚的身高、体重、年龄以及所需绞索的长度,记下一篇详细的“死亡日记”。最近,艾伦的遗孀多丽丝决定将他留下的日记和一些行刑工具公开拍卖。

  根据日记记载,艾伦于1941年执行第一次绞刑,受刑人是24岁的库普,他在剑桥市杀害一名农民而被判死刑。行刑完毕后,艾伦在日记中写上“非常漂亮,干凈利落”。在行刑时,库普双脚发软,被人抬到绞刑台上。然而,不是所有受刑人都像库普怕死,有些人甚至面带微笑,好像24岁士兵霍尔梅斯在杀害不忠的妻子后被处以绞刑,但他在上绞架时竟然非常高兴。

  艾伦坚信绞刑是一种人道的刑罚,而他的职责便是让罪犯毫无痛苦地死去。他通常会暗中估算出死囚的身高和体重,由此决定绞索所需的长度。为了避免受刑人由于下落速度过快而身首异处,他还会拿一个沙袋进行实验。

  身为英国最后绞刑手的艾伦,先后于1961年和1963年执行了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最后绞刑。到1964年8月13日,他在曼彻斯特监狱完成其个人以至英国历史上的最后一次绞刑。

  在艾伦去世16年后,多丽丝公开拍卖他的一批遗物,包括艾伦留下的“死亡日记”、量度绞索长度的卷尺,计算囚犯咽气时间的手表、调整绞索长度的老虎钳及两个黑色领结。

  (念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