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寿之乡广西巴马:要让游客带走更多的长寿元素

2008年11月13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巴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赖海隆)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首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十二日在此间拉开帷幕。主办者称,要让游客有更多的长寿元素可以从巴马带走。

  据知,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共同探研长寿秘笈,交流养生之道,祈求延寿福气,分享健康快乐的文化旅游节。

  十二日上午先期举行的巴马长寿养生旅游国际研讨会,日本的国际自然医学会长森下敬一博士、中国著名营养学家赵霖教授、澳大利亚PHIL WAMEY博士等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资深专家、学者,分别从地质构造到生态环境,从饮食结构到生活习性,从空气质量到水质构成等各个方面,对巴马长寿现象进行了多角度、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解读和研究。

  巴马长寿现象、长寿文化源远流长。清朝嘉庆皇帝给长寿人蓝祥赐贺寿诗、广西官员奉钦命给长寿老赠送“寿比冈陵”、“唯仁者寿”等寿匾,则证实巴马的长寿现象古已有名。

  被英、美岩洞探险专家称为“天下第一洞”的百魔洞,是巴马长寿源头和纯天然“氧吧”。百魔洞内外天窗上下,繁花似锦,鸟鸣泉唱,洞内气温盛夏若秋,隆冬胜春,景色宜人,洞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七万个,是城市中的几千倍。

  巴马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奇异的人文景观孕育了极具神秘色彩的长寿现象,这里每十万人中就有百岁寿星三十点九八人,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

  据知,巴马有不一样的地磁,强度高于世界其他地区;巴马有不一样的山泉,泉水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巴马有不一样的阳光,日照时间长达一千五百三十一点三个小时,“生命之光”远红外线辐射多;巴马有不一样的空气,植被保护好,空气负离子浓度高,被誉为“天然氧吧”;巴马有不一样的土地,土壤中含锰、锌很高,而铜、镉含量很低。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