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3000多场演出250万观众 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2008年11月1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璐)伴随着世界级指挥大师尤里·特米尔卡诺夫执棒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的美妙音乐,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为繁荣的演出季,同时也是中国唯一的综合性国家级艺术节——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在上海大剧院降下帷幕。一个月内,三千多场各类文艺演出,二百五十万余中外观众,艺术节使金秋的上海几乎每天都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也使得这座东方魅力都市日益成为世界艺术之都。

  据最新统计,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共五十一台,其中境外演出二十四台,中国内地演出二十七台,另有日本文化周等嘉宾国节目集中展演活动以及一部分祝贺剧目,共六十多台剧/节目参加了本届艺术节的演出,演出一百一十余场。艺术节的平均出票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平均上座率为百分之八十五,约二十多万名中外观众走进剧场观看了艺术节的各项演出。而艺术节的各类广场演出更达三千多场,一百八十八个中外演出团队在申城市民身边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共吸引了二百五十余万名申城市民参与表演和观看。

  今年适逢艺术节的十周年之庆,大师名家云集申城,名团名剧纷至沓来。如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瑞士苏黎世歌剧院芭蕾舞团,著名指挥家杨颂斯、特米尔卡诺夫、阿什肯纳齐等,尤其是世界十大芭蕾名团的男女主演和艺术总监齐聚申城,引发了此间观众一阵阵的观剧热潮。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艺术节把更多的功夫花在了吸引原创剧目,打造创新艺术的重点上。比如第一次搬上民族舞剧舞台的《牡丹亭》、第一次搬上芭蕾舞台的《安娜·卡列尼娜》、对莎士比亚剧本大胆重构的《哈姆雷特一九九九》等全新形式的剧目,都选择了将上海国际艺术节作为他们首演之地,同时也吸引了中外观众尤其是一些青年观众们的眼球。

  “作为中国唯一的综合性国家级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至今已走过了十年的历程,这意味着它开创了东方艺术盛会历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陈圣来在此表示。(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