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和谐文化长廊”为中越边境民众搭建交流桥梁

2008年11月19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杨洋)在云南边境口岸河口县,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舞龙队龙腾虎跃,场面火爆;鼓乐队丝竹声悠悠扬扬,余音缭绕于河口县的大街小巷;歌舞队人气最旺,众多的参与者已经让人分不出谁是表演者,谁是围观者。这是中越两国边民共同的文化大餐——边城河口组建的“和谐文化长廊”。

  河口县官员陈柳介绍,目前,河口县共有十个“和谐文化长廊”展演点,相关部门组建了《口岸民乐队》、《口岸舞狮队》等十五支民间文化艺术队,以群众业余文艺团队为载体,积极推进群众文化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开始建设“和谐文化长廊”展演点以来,增进了中越两国边民的友谊和边境文化交流,丰富了河口旅游文化内涵。每当夜幕降临,这些分布在城区的群众文艺展演队伍就会把优美动听的歌声和欢快热闹的鼓乐声奉献给边城的人们,奉献给两岸边民和国内外的客商。

  居住在南溪河对岸越南老街省的越南边民阮菊芬告诉记者:“我们老街的居民天天吃完晚饭都要过来,可以唱歌跳舞,累了还可以看看表演,听听音乐。在这里,我们还和许多河口居民交上了朋友。”据了解,目前每晚越南边民都有数百人到河口参加文艺活动,晚上十一时闭关前又赶回老街。长廊的建立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使人们在娱乐、放松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

  河口是云南省南端的边境开放城市,云南河口国家级口岸与毗邻的越南老街口岸仅一河之隔,自古以来就是中越两国货物往来、人员进出的重要通道。这里也是滇越铁路、公路及红河航道的枢纽,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使河口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通向东南亚的重要进出口通道。(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