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在北京开展

2008年11月27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张紫瑞 吕钦钦)画作《夫妻》写实逼真,人物表情丰富;《山色空蒙水乳连》则有一种朦胧美,意境清幽;一幅《青玉案》写的苍劲有力,笔法凝练……今天下午在北京当代美术馆开幕的“青年美术家提名展”获奖选手作品展上,一百多幅作品同台展出。

  “青美展”评选活动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主办、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支持、天天中国艺术网承办、北京当代艺术馆和《收藏》杂志社联合承办、众多国内强势媒体协办。于二00七年九月正式启动,历时近一年半,分北京、四川、杭州、山东、陕西五个分赛区,分为书法、篆刻、国画、油画四个组,经过地区海选、初选、全国总评选等环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四个艺术类别中选出金、银、铜奖优秀作品奖、最佳创作奖。

  本次提名展展出的是从六千多幅参展作品中选评出来的一百六十件优秀作品,不同程度地展示了青年美术家们在绘画艺术方面的造诣。参展画作《童年》的作者陈燕玲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水平比较高,竞争激烈,但是她“并不关注能不能获奖,重要的是内心的表达”,她认为借助这次比赛可以和其他作品同台展示,对她是一种很好的促进。

  “青美展”的宗旨是发现和提携优秀青年艺术工作者,特别是未成名的青年艺术人才,通过主办方的评选、展览、出版作品、媒体宣传、众多画廊后续包装,为年轻艺术家提供成长的理想空间和平台。

  对于这次展览,组委会认为,尽管大部分青年美术家的作品在技巧方面还稍显稚嫩,功力还尚浅,但绘画作品中体现的蓬勃朝气和生命力以及个性化的思想是最值得欣赏,也最值得提倡的。在积极引导青年美术家进行艺术创作的基础上,多角度地激发其创作灵感,尊重其个性化的创作思想,才能使他们的艺术得到全面的发挥。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